其實這次是我第二次去新加坡﹐這次跟上次一樣也是自遊行。
老實說﹐我很懶沒怎麼做功課﹐行程什麼的都是去到當地才決定的。幸好老爸很熱心﹐買了旅遊書也上網找了些資料。

這幾天的後感用四字形容:不過不失。
比起上次﹐這次充實多了﹐相對來說這次給我的印象更深一些。當然也可能我上次的年紀比較小﹐而且挺久遠了吧。
說回來﹐這次的後感+遊記嘛﹐記得就打多點忘了就算(喂
以下價錢用新加坡幣作計算。

DAY 1 香港➔新加坡 魚尾獅、老巴剎

咱們乘星航﹐感覺還好﹐飛機餐就不用期待了。不過有哈根達斯吃我好開心^V^
因為是買PACKAGE的有專車送你回酒店。上午機飛﹐下午6點左右到酒店﹐之後HEA(誤)﹐是PLAN行程
我們住的是Swissotel The Stamford Hotel﹐五星級﹐服務還OK﹐早餐有不同地區的食物﹐數目不多但質量還是OK的。
而且旁邊就是名店林立的商場+MTR站﹐超方便的!所以這幾天我們都是搭MTR去不同景點。
EZ LINK CARD有點像八達通﹐能乘車買小食BUT一定要有$3在卡否則不能用﹐而且
一增值就要増值$10﹐不過是可以退錢的(那$3不會退)

首站去看魚尾獅﹐明明看地圖是不太遠的但我們行了挺久﹐因為走錯路…(不該由我帶路看地圖啊)BTW我們最後也到了。
本來想看日景和夜景的但我們去到了天已經變色了…夜景很美啊﹐而且能看到對岸的金沙和蓮花還有菠蘿釘。
之後打算行去老巴剎吃沙嗲…是行過去!!!
事實證明是可行﹐但很容易在商廈中迷路﹐所以﹐記得要請問路人/保安神馬的﹐別害羞。
上次來吃室內沙嗲一般﹐不好食﹐所以今次試一試外面露天的。
一樣不好食…燒得太過了但醬汁IS OK的。
而且我們在沙嗲街那邊的店叫了小炒、炒飯﹐那個拉拉(還是啦啦?)挺不錯的﹐辣辣甜甜的炒蜆。但那牛油蝦還是叫神馬的粉太多﹐雖然很大隻。價錢不太便宜﹐建議不要叫太多。
之後咱們乘MTR回酒店~之後才PLAN明天的行程…

DAY 2 聖淘沙

11點12點左右由酒店乘MTR去HARBOUR FRONT的VIVO CITY轉車去聖淘沙。乘巴士去的話是$2(7MINS左右到)﹐乘無人駕駛循環列車是$3(4MINS)﹐我們選了列車。建議由英比奧站下車﹐一下車就看到魚尾獅像﹐之後上長長的電梯就可以去玩了喔。再下一站就是沙灘了。
其實沒啥的特別﹐去了水族館﹐玩了4D劇場(除了騎馬那個其他都很無聊)﹐之後其中一個3D的我們的那卡壞了一點也不好玩:-D
有個PACKAGE可以看3個4D/3D劇場(以下名字是我改的)
1.4D FILM是講海盜的﹐很一般劇情有點悶 2.騎馬打壞蛋﹐很好玩﹐而且有計分 3.森林歷險﹐壞車﹐悶
那CABLE CAR是FAKE人的﹐原來是由島這邊回去VIVO CITY那邊。咱們蠢了﹐以為花柏山是另一個能玩的地方(其實就是VIVO CITY)﹐幸好有COUPON﹐來回是免費的不然是超貴的!!!
之後去了VIVO CITY的FOOD COURT食飯﹐選擇OK多的﹐不想另選地點食飯的話這兒不錯。
食完飯可以逛逛這SHOPPING MALL﹐貨品相對香港價錢偏貴。
但我去的時候(7月尾)應該遇上減價周還神馬的﹐有打折。

題外話
本來是訂了聖淘沙內的酒店但爆房﹐現在對此挺開心的﹐在島上出出入入可不便宜喔
不過乘無人駕駛列車的話入島要$3但出島不用付錢